close

DSC_9778.JPG

真的是越來越"慘"的缸!!!

昨晚下班一回到家就被告知不幸的消息...

你的魚缸被你兒子"玩"了一下 

 

 

(沒錯!就是要放這麼大)

十字、細葉鐵被拔了幾株

前景化妝砂散佈了礫石

主景的沉木被移位

黑土被挖了一團

導致部分水草地基被掏空

還有使用不到一個月的 45P新缸

被水草夾刮花了

看到真的傻眼

唉...

後來想想

小朋友就是這時期最"好奇"了

設缸時就能預料到的情況

也沒必要生氣了

只能哄完小朋友入睡

才開始我的草缸修復

 

 

DSC_9788.JPG

DSC_9789.JPG

說真的

雖然當時很傻眼

但是我也不想因為這被刮花的魚缸

毀了我跟小朋友的感情

我想...

這個獨一無二的"花缸"

就是小朋友成長最好的紀錄吧!

 

(等他長大.我也來個秋後算帳!)

 

 

DSC_9792.JPG

散佈在化妝砂上的礫石

成為小朋友的最佳創作

 

 

可喜可賀~可喜可賀

苗栗水管終於進了大和沼蝦 (灑花 ~ 旋轉 ~)

(還有巧娃 & 小精靈呢!)

不過......

這大和體型都是特大號滴 

時常把黑土或水草掀的亂七八糟

但是除藻功力真的沒話說

這缸先放入 10隻觀察看看

 

 

DSC_9779.JPG

DSC_9784.JPG

十字鐵皇冠已經冒出很多新芽

不過成長真的很緩慢

我想還需要幾個月

才能茂密的包圍這根沉木

 

 

DSC_9780.jpg

DSC_9798.JPG

淚眼莫絲

剛開始的時候

80%的淚眼越來越枯黃

毫無生機一樣

跟我印象中的莫思類:好種植

有極大的反差

怎麼一種沒幾天就枯黃

後來漸漸變綠,也慢慢生長

不知道是適應的關係嗎?

 

 

 

隨手拍

DSC_9783.JPG

DSC_9799.JPG

DSC_9808.JPG

DSC_9809.jpg

DSC_9815.JPG

 

 

 

缸中的小紅苺

種植到現在

還保有紅色系水草該有的色澤

雖然還不是很鮮紅

但比起 60P種植的經驗

(記得 8天後就完全轉綠...)

這 45P的色澤能撐到現在算不錯了

前幾天已經塞入了 TBS鐵肥

希望能把小紅苺的色澤能延續下去

不過紅宮廷似乎還是越來越綠

再觀察看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潤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