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9759.JPG 

早在8天前,就已把爆植失控的 60P做大幅度的修剪

遠遠看起來,真像個另類的草原風

跟我原本預設的草原風

差不多啦~哈哈 

 

 

DSC_9765.JPG

當時瘋狂的修剪

(也撈的很辛苦...)

後景的綠宮廷跟珍珠草

全部剃平頭,只剩下稀疏的莖、根部

葉子倒沒剩多少

沒想到,8天後還能長出新芽

生命力挺強的!

我想再過不久

又會發展到濃密的叢林般

 

 

DSC_9763.JPG

穿插在"偽迷牛"中的袖珍青葉柳

緩慢的擴張自己的地盤

比起設缸初期(點我回顧).葉面上的綠斑藻

現在已經消失無蹤

感覺起來挺健康的

令人感到欣慰 

 

 

DSC_9771.JPG

日本簀藻

種植了 2個月

還是小小的一株

沒有爆炸般的生長

我想...

只要沒有卡藻,就算不錯了

 

 

DSC_9772.JPG

日本田字草

生長的型態並不如我預期的

(似乎太高了一點...)

不過種了就種了

隨它自由發展囉

 

 

CSC_9769.JPG

令我驚艷的金燈

(有些又稱:藍線黃金燈 & 黃金燈)

今天幫牠特寫放大

挖屋~

養了 2個半月

身體發出淡淡的金黃色澤

真的出乎我的意料

(記得缸買回來是銀色的)

回想之前所飼養的三角燈

每換一次水.隔天都會有魚隻跳缸

導致三角燈數量越來越少

後來投入了6隻金燈

2個半月後還是 6隻

這兩魚種比較起來

我的結論就是...

金燈似乎比較溫馴 "不愛跳缸"!!!

哈.哈.哈... 

 

 

CSC_9774.JPG

出水口還剩下一些黑毛

缸內其它地方沒有黑毛散佈的跡象

我想這一丁點的黑毛,就順其自然囉

 

 

 

我想...

初步規劃

60P應該會在夏末搬回家裡

秋初就可以設缸造景

這樣

兩缸一起玩比較有 Fu

 

 

 

(啥 Fu...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潤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