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940.JPG

 今天約了同學跟草友 小馬 來個"台南水管一日遊"

 

早上出發先到豐原小馬家看看2呎缸的造景

整體的搭配我也很喜歡

一整片的迷你矮讓我好生羨慕

因為我的迷你矮可以正式宣告失敗...

下次翻缸也想嘗試這類的風格

小馬說此缸已設缸兩年,打算翻缸

草況也越來越差 (但我倒覺得挺不錯的)

去年草況很好時,參加ADA比賽也在2000名內.得到獎狀哩...

哇,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有參加ADA比賽的水準

 

 

DSC_8965.JPG

 

小馬說他目前有絲藻的煩惱

不過我看起也沒幾根...

讓我更羨慕的是~

他這缸已經很久都沒遇見黑毛藻哩!!!

聽了之後,有種想膜拜他的衝動

小馬哥~請救救我的草缸!!!

 

 

 

DSC_8941.JPG

DSC_8942.JPG

 

有紅,有綠

再看看自己的草缸

一片綠色的,略顯單調

不過沒關係

先練習照顧好水草.並解決各種藻類的滋生

我想這是我必須先要學習的重點

在下次翻缸以前,我想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規劃

 

 

 

DSC_8944.JPG

 

這次拜訪小馬的重點

就是

ADA AQUASKY 602 水之天空 LED 燈具

 

號稱擁有 30000小時壽命的 LED燈

並享有終身保固 (當然啦.更換零件還是必須自負)

質感真的是沒話說~

跟我的菲德特比較起來

602 使得魚缸更清爽,更有開放感

換水一定很方便

 

我之前2組菲德特架起來時

因為燈具實在是佔去魚缸側邊太多的位置

導致出入水口安裝上就沒啥空間了...

視覺上也感到非常擁擠

不過買都買了,菲德特的品質也是相當不錯的

(趕快想想菲德特的好,要不然小惡魔會按耐不住)

 

 

DSC_8950.JPG

 

還有小馬的水晶蝦缸

簡單的造景,卻別有一番風味

燈具也是跟草友購買的 ADA LED燈

據說當時以2000大洋購得.真的是撿到寶啦!

期待前景挖耳草皮能順利成景

 

 

DSC_8953.JPG

DSC_8954.JPG

DSC_8957.JPG

 我很中意蝦缸中的這顆 ADA 山谷石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_8962.JPG 

DSC_8960.JPG

 

還有就是小馬的自D手作"侘草"

迷你牛的水上葉,造型跟小刺蝟一樣

真的很可愛,也很厲害呢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今天的重點:台南水管一日遊

因為我的3個都還未曾到過台南

只知道台南有赤崁樓.花園夜市,蝦卷...

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赤崁樓沒去

花園夜市星期5沒開 

蝦卷路上都沒看到...

而且部分水管都是下午才開門營業

小馬準備了17家網友推薦的水管,撲空了好幾家

也有到版上許大介紹的台南魚中魚逛逛

大概逛了10家左右

也挑了3塊中意沉木(下次造景就可以派上用場)

原本就很熱鬧的台南市區

接近傍晚下班時間車子越來越多

也越來越不方便停車,所以3人同意結束這趟旅程

從12點逛到18點

肚子餓了.腿也酸了

所以在永康市區看到了 "丹丹漢堡"

聽小馬說只有南部才有

所以3人決定入內品嚐看看

 

看到菜單我驚訝了一下

麵線肉羹配漢堡可樂...其他還有可樂餅.廣東粥

哈,中西合併耶!真的很妙

有甜有鹹,從沒見過的組合

而且...一份套餐才89元均一價

我記得我點6號餐加一包薯條

加起來不到100塊.也吃得飽

而且傍晚7點用餐時間

店內座位一位難求啊~

也看到不少老年人來用餐ㄟ 

 

聽小馬說丹丹漢堡只有南部才有

我想如果開在北部,生意一定爆滿

image.jpg

 

這次的台南水管一日遊

感覺台南水管跟台北.台中水街比起來

比較分散.開車也比較不方便

主要是停車位都好難找啊~

不過價錢的確比較優惠

買到的3隻沉木價錢也很便宜

這次總算開開眼界了

 

 

感謝老婆放我一天假

讓我可以擺脫那2隻搗蛋鬼

自由自在的飄泊一整天 

真的是好久都沒這樣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潤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